地坪工程

地坪工程地種類

一般來說建築物是由天花板,牆面及地面所構成的3D立體結構,那麼地面層所使用的建材,除了必須堅固平坦之外,更需考慮建築物使用的功能,賦予各種地坪工程的各項功能性,如耐酸鹼,耐磨抗高壓,止滑,光亮抗靜電等各種不一樣需求,所選用的建材要按建築物使用的功能而定!施工後形成一整體有縫及無縫地坪!

工業用地坪

所謂工業地坪,一般泛指工業廠房,為生產之目的需求對於生產所需的地坪功能,重工業廠房, 輕工業廠房,各種工業所需要的地坪功能也大不相同,應在建廠設計之初納入考量!    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商業用地坪

商業地坪一般使用於賣場百貨公司,要求明亮乾淨,容易清潔整理,同時也可搭配商業設計的概念!   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!

居家地坪

居家地坪的要求,易於清潔,可按室內設裝潢產生多樣化色彩,式樣搭配設計!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化學系地坪

化學工廠對於地坪的要求,需要耐重壓,防腐蝕,耐酸鹼,使用材料得按工業建築施工標準而設計!   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

水泥系地坪

水泥系地坪一般要求平坦,混泥土強度要高,乾燥後不起沙為原則!對於整體粉光施工要求度非常高!   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運動地坪

有關運動場所使用之地坪要求,要求耐磨,水平,彈性等功能,又因運動項目地要求不同,也有不一樣的材料及施工標準!

止滑地坪

屬於車輛行走的地坪,都必須有止滑功能,增加地坪與輪胎的摩擦係數防止打滑的危險   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止滑車道地坪

建築物中有需止滑的地坪,當然是斜坡車道,對於止滑地要求非常高,除了止滑度的考量,尚須考慮排水的設計,一般下雨天會經由車輛帶入雨水,雨水會降低車道地止滑效果,所以止滑車道的設計與施做,都必須考慮車道的排水功能!

標示地坪

此種地坪一般使用於公司形象塑造或者標示建築物的說明,也有標示交通位置,行動說明等!   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舞台地坪

表演用的地坪著重營造氣份,更能有效搭配燈光產生不同的效果!設計與施做都必須有思考創意!